yabo888vip网页版登录 走进荷巷桥故乡印记 ——yabo888vip网页版登录寒假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者:郑家义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47

yabo888vip网页版登录 走进荷巷桥故乡印记

           ——yabo888vip网页版登录寒假社会实践团队


闵行区马桥同心村荷巷桥是全国第一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随着时代变迁,古村落建起来居民别墅,成为了新型农村,然而村民们最大的愿望是能够寻找“儿时的记忆”。yabo888vip网页版登录的学生闻讯来到了马桥同心村,在村委的引导下,来到居民老伯阿婆家中开展走访调研,深入荷巷桥旧址腹地,用一步一个印记寻找古村落的文明。

经过多次调研,大学生充分运用所学的设计技能,开展了荷巷桥数字地图设计,一次次方案的打磨,一次次推导修正,最终一副用村民们记忆碎片拼凑出的荷巷桥数字地图,完整呈现给了荷巷桥的村民们。

 





   寒假伊始,yabo888vip网页版登录寒假社会实践团队再次来到同心村,在金家祠堂内,开展了“荷巷桥数字地图设计”汇报。yabo888vip网页版登录书记宋国强老师参加此次活动,并亲切地与村委党员们积极交流。

荷巷桥数字地图设计的活动,不仅为传承村落文明,为百姓福祉带去了美好愿景,同时,也是当代大学生投身乡村振兴的一次锻炼。(陈怡、张强)


















Baidu
sogou